生活在瑞士,漸漸覺得瑞士這邊的季節和節慶就有點像西洋交響樂一樣,前奏章節很長很長,鋪陳很久,然後總有一段人人可以朗朗上口的主旋律,在每一位表演者賣力合奏之下達到最高潮,最後隨著指揮的只是在一個絢麗的音符下登登登登結束。

說結束就結束。

過節的氣氛大概在11月開始,聖誕倒數月曆,各種閃亮亮的聖誕禮物、裝飾、服飾,在12/23以前都是原價佇立在架上。而許多人們也像辦年貨那樣買買買,買各種禮物送給親人、愛人,想感謝的人。雖然我和家人講好都不送禮物,我們的禮物是一年之中各自邀請對方去吃一餐,也就是回憶是最美的禮物,所以往年12月大家忙著選禮物時,我總能老神在在的面對。今年很意外,在不一樣的雇主那邊收到不一樣的禮物們,很驚喜!想不到對我來說只是過日子的一種方式,對我的雇主來說卻是幫了他們大忙,以致於就算認識沒多久的新雇主也貼心地準備了小禮物。

扯遠了,12/28經過城裡的商店,許多商店都掛上了五折(-50%)的廣告,我感嘆地和倪某說:你看,這些商品三天前還是原價,過了個節就對折了,再過個新年之後他們的生命週期也沒剩下幾天了。節慶的絢麗隨著12/31的煙火達到高潮,也隨著煙火落下平靜了起來。1/2我還病著,睡了好幾天,起床就是喝雞湯,喝完就被趕去睡,主要是也沒什麼精神做其他事,所以超無聊。

我按照Google play推薦,下載了一款手遊,忽然好像可以理解那些廢寢忘食的電動宅宅玩推塔遊戲的心情。有趣的是其中一局,我的隊友是兩位烏克蘭人,一位巴勒斯坦人和一位以色列人。那局我們還贏了,我心想,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大家也可以因為一個美好的願望互相合作那該有多好,國籍不就是個意識形態罷了~

後來因為太上癮,倪某說生病好就要卸載,所以我又卸載了,哈哈!

1/5我和倪某說我從去年到現在都還沒出門!我要出門!於是我們去城裡吃飯。經過一家百貨公司,倪某問我為什麼Loeb門面變得這麼粉紅?我告訴他那是打折的顏色。於是我又感嘆起,曾經我在深圳工作時那些生產線上工人日以繼夜趕工,遲了就得賠空運,而世界的另一端在過完節後,這些東西似乎又變得不值錢了。我告訴倪某,這些貨大概再撐兩個禮拜就要上新了,你猜猜是為了準備什麼?

倪某說:復活節嗎?

我說:哈!這證明你並沒有上資本主義的當!接下來應該是情人節檔期~

老實說,我個人應該算愛過節,但是說真的,聖誕節才剛領一個禮物,新年可能又有禮物,情人節又需要禮物了嗎?這裡想分享一下這幾天看到的「真正的奢侈品」

-慢慢來的早晨

-沉醉在一個好故事裡

-在大自然裡的時間

-好的食物

-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可以自由地選擇

-有空間專注於當下

-美妙的音樂

-被接住, 有依偎

-多彩的夕陽

-有機會重複以上每一個~

讀了之後很有感~也謝謝生命讓我有機會每天都能體驗這些美好。看了這幾個點,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於是來到了1/6三王節,有別於過去每一年,今年讓倪某抽到了國王小人~

好啦~看在放假以來每一餐都是你煮的,我只需要嗷嗷待哺即可,王冠讓你想戴多久戴多久,阿記得繼續煮飯+收拾廚房喲!

最後分享昨天倪某在家洗衣做家務事打掃廁所的同時,我跑出去健身運動回來有燉牛肉吃以外,吃完飯和朋友去Casino參加400人Lotto活動,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雖然整場幾乎狀況外XD啥也沒中!哈哈)

好啦!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新的一年第一周祝大家一切順心,又要繼續工作啦~我們有空再聊!記得1/13要去投票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