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氣溫漸漸上升。熊蔥們睡了一覺,各個甦醒探頭,好像在說好久不見。相較於超市100g要價3.95瑞郎(約120台幣),大地孕育的熊蔥長滿樹蔭間,任君自取。住在附近的朋友告訴我她去散步的時候已經看到熊蔥探頭,見天氣那麼好,便擇期不如撞日的立即動身前往採這一年一度的美好。

熊蔥又稱野韭菜,有種蒜味混韭菜味的味道。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清炒,或者炒蛋,但是做成韭菜盒子或韭菜水餃也是絕配。剪韭菜的過程很療癒,畢竟滿滿的美味不用錢,而且剪了這塊,放眼望去還是滿滿的。我總是很貪心,好像出門就要值回票價搬猛剪。回家路上遇到小學的管理員,還笑著跟我說我識貨!搭車回家的路上,更是尷尬,好像整台公車都是我的韭菜味一樣。

再回首又是一年,雖然去年的此時此刻封城待在家,哪也沒去,但想想也因為在家做了不少吃的。今年疫情好像還是挺嚴峻的,但是因為有些疲憊,已經不再那麼關心疫情走向,反正與朋友們保持距離已成為新常態,反正各自也都有各自要忙得,沒有不好。

關於春膳,來到瑞士將近三年,一直到今年春天我才又認識了一道春天的美味:Treberwurst.

Treberwurst 是瑞士酒莊利用製酒的殘渣,包裹在香腸外一邊蒸餾酒,一邊「薰」製而成。這次碰巧是我在逛超市的時候忽然發現的,雖然不太知道應該怎麼料理,但這麼一大條不用五塊錢,便拿了兩條回家。

回家後倪用80度的溫水小火慢慢煮,煮了約40分鐘才撈起來吃。本來想說應該就是一種有酒味的香腸,殊不知一切開驚為天人!天呀!也太好吃了吧!腸衣內的肉軟嫩之餘還均勻的充滿肥肥的油,不膩也不腥,很Balance的味道,搭配酸菜和馬鈴薯,實在是好吃。倪說:「你真是Tommli(我公公小湯姆)的完美媳婦,他也超喜歡吃Treberwurst的,你倆口味真的很合。)

我反問:「你怎麼不說Tommli應該是適合當台灣人,上次他去台灣時也什麼都吃呀!」(笑)

後來去了公婆家,和公公炫耀自己吃了Treberwurst,一人一根,婆婆驚呆了!婆婆說:「我小時候一家六口分一根腸,你們一人吃一根真的吃的完嗎?」(見下圖)

Andrey's fine wine & spirits. Treberwurst & Wein Box
原來瑞士人是這樣一片一片吃的(圖片來源:https://shop.andreys.ch/treberwurst-und-wein-box)

Oopsy, 不懂瑞士吃法的小媳婦,還被公公寵著說:「喜歡吃就多吃一點吧!反正好吃嘛!」

真的是好味呀!還沒試過的趕快去試試!據說只有到三月底就不怎麼能看見了!

一轉眼三月就要過完了,記得去年參加倪朋友的婚禮時,抽到一個三月的任務是要做蛋糕去他家拜訪,上次回顧這個任務時還沒三月,再想起已經三月底了,立馬起床用電鍋蒸了一個香蕉海綿蛋糕,也不知道成不成功,送去他家順道祝福生日快樂,就回去公婆家了。

還是那句老話,

找自己,我也還在路上

至少通過吃跟睡覺我能真誠地感受到喜悅與快樂,特別是能分享的時候

也許,抓緊機會認真吃,也是一個把握當下的選擇吧!

好啦!日照漸漸拉長,漫漫長夜的冬天已經過去,我也開心了起來~

你們最近在吃些什麼呢?有什麼新的研發嗎?

期待下次再聊!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周 ❤

Leave a comment